Farfalle

审判更强大的生命,这也是奴隶道德

【BS】 Love Me Like You 爱我如你

*混合背景,灵魂互换梗,OOC,想哪写哪

 

一艘游轮停靠在哥谭港,辉煌的灯火映着黑暗的水面,甲板上的笑闹声一波波荡上岸去,码头的工人对这司空见惯的景象毫不在意,偶有叼着烟的老人嗤笑一声。哥谭著名景观——富豪韦恩的一百种花天酒地法。

此时正是晚餐过后,客人们可将税务单和价格报表打成包扔进船后的水纹里,没人烦恼,没人在乎,他们只想尽兴到天亮。看在上帝的份上,这是韦恩的游船,韦恩的游船欢迎浪子和远客,一张船票就是一夜天堂。

布鲁斯·韦恩靠在舷窗边,凝望大海的目光给他平添几分忧郁的气息,不远处两个名媛如痴如醉地看着他。或许等体内的酒精消耗殆尽,她们会四处逢人便说韦恩的种种荒唐,但此刻她们只是私语着布鲁西祖上流传下来的法国血统是多么浪漫,他的蓝眼睛又有多么深情。

如果真有人清醒着观察,就能发现“布鲁斯·韦恩”的眼神十分茫然。

——我是谁,我在哪式的茫然。

克拉克·肯特双手紧紧抓着窗沿,感谢拉奥,他当下抓得再紧也不会捏断木头。

今天一早他就不在自己床上,而是莫名其妙地睡到了布鲁斯的卧室。他努力回想着这之前是否商议过别出心裁的约会计划,抑或前夜自己喝断片了,不,都不是。心不在焉的克拉克翻身下床时不小心撞着了柜脚,立刻陷入钻心的疼痛,他揉着脚踝,惊恐地发现有一块淤青。

这可不妙。克拉克平复着呼吸,试图发射热视线,然而毫无动静。

阴谋论在他脑海里浮出水面,还没成形即遭一阵刺耳的铃声打断,他抓起手机,瞪着上面的“克拉克”字样好一会儿,才接了起来。

“很好,你醒了?”对方的声音似陌生似熟悉(注①),语气倒是很像布鲁斯。“对……”他条件反射地答道。“那你照过镜子没有?”

“你是谁?”他皱着眉头问,“为什么拿着我的手机?”对方隐约叹息了一声。“克拉克,去照镜子。”

他将信将疑地跑进浴室,在看到镜子里布鲁斯·韦恩的那一刻,丢脸地嚎了出来。

冷静下来后他确认了打电话过来的是遭遇同样麻烦的布鲁斯,此人显然比他要镇定,率先联系了扎塔娜,捋清来龙去脉。“她正在想办法,恐怕我们暂时需要伪装成对方。”现在克拉克知道对面是自己的声音了,不得不说这体会相当的诡异。

“我已经告知了阿尔弗雷德,他会告诉你今天的日程,而我要去报社上班。此后通讯器联系。”布鲁斯挂断了电话。沉浸在惊诧中的原记者先生对着镜子里的映象默默发呆,拿起了刮胡刀。

“布鲁斯·韦恩”先生的下巴上有个小小的伤口,合伙人在会议开始前调侃他是不是哪个美人的报复,总裁躯壳里的克拉克绞尽脑汁也琢磨不出一句合适的俏皮话,好在对方并不太把花花公子的异常放在心上,拍了拍他的肩膀就拐进会议室去。

接下来的两小时纯属考验他的演技,克拉克努力放松自己靠进座椅里,拜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他知道真正的布鲁斯在旁听,可通讯器里只有星球日报惯常的忙碌带来的“嗡嗡”声。临时总裁只好将注意力转回会议本身,一串串数据飘进他的耳朵,直到……

“算错了。”在克拉克回过神之前他已经站了起来,“你们部门的亏损率不是16‰,是16%!”拿着报表的负责人僵住了,把企划书翻得哗啦啦响。调侃他的那个合伙人试探性地拍了两下克拉克的手:“先……坐下来?”

“哦,坐下来,当然。”克拉克重新靠上椅背,“我希望这个错误立刻被纠正。各位请继续。”他不着痕迹地抹了把冷汗。

“不赖嘛,布鲁西。”合伙人凑到他旁边,压低了声音,“你的小记者在把你往正道上领?”“抱歉?”“哦得了吧,别装了。大都会那个记者,每个宴会上只要他来了,你就围着他打转,连露易丝·莱恩都没这待遇。别告诉我哥谭王子还没得手?”

克拉克条件反射想去扶眼镜掩饰尴尬,耳朵里的通讯器冷不丁发声了:“挑眉,笑!”克拉克尽量不那么僵硬地照做了。“说话——‘我只是不爱炫耀’。”小镇男孩用他最轻浮的语气重复了这句话,布鲁斯的声音挺适合这个……停,别想。

“看来这一点也是受他影响,你要成为一个老实人了。”合伙人戏谑,转着椅子离开他。

克拉克浑身不自在,想要再回他两句,却又微妙地开心起来,这之前他并没有意识到他人眼中布鲁斯对自己的态度,一半确然是为了演戏,可另一半大约恰恰是真情流露。

撑过了会议,代班者被管家接回,他缩在车后座上小声问:“嘿,布鲁斯,你那边怎么样?”对方沉默了许久才回答:“能别用这小心翼翼的语气吗?这很怪异。”克拉克翻了个白眼。“我听见你翻白眼的声音了。”“……啥?别瞎说。”“我现在有超级听力,明白吗?”

“好吧,我理解你以前为什么会觉得我烦了。”克拉克毫不犹豫地再翻了个白眼,“说正事,佩里刁难你了吗?”“没有,我以出色的效率完成了每一样工作。他声称要给我加薪。”“他逗你的。”“没准是,但如果他真的加了,我会给他也加点儿。”

前记者笑出了声:“谢谢,亲爱的。”耳边又是一阵沉默,随后是“克拉克”虚弱的声音:“别用我的本音这么叫,太诡异了。”“哼,我可不这么认为,‘亲爱的’。”布鲁斯没再理他。

克拉克的得意很快被晚上的工作浇熄,阿尔弗雷德把他装进了天价定制三件套,无视他窘迫的抗议亲手为“韦恩老爷”系上袖扣,扔上游轮。“我给了布鲁斯老爷一张邀请函,他会来帮你的。”阿尔弗雷德轻描淡写道,在两个妙龄女子靠上来时无情地避开了。

终于,他还是没能逃过这个。

“好久不见啊,布鲁斯。”她们见阿尔弗雷德离开立刻一边一个挽上克拉克的手臂,“终于肯再带给我们一个难忘的夜晚了吗?”克拉克对着两人分别露出笑容,耳廓的通讯器又响了:“跟她们这么说:‘我当然愿意为两位亲爱的小姐提供美好的夜晚,只是恕我失陪,我想我也看到了我夜晚里最难忘的星星。’”

同一时间星球日报的“肯特记者”闪进了他的视野。

克拉克整个脑子都空白了,他张了几次口,才忍着羞耻重复了这串话,端着笑容尽量温柔地挣脱两位女士。

“过来,揽住我。”通讯器里布鲁斯咬着牙指示道。“不行,我对着自己的脸下不了手。”“你必须这么做,别毁了我的形象。”克拉克认命地放任自己像只孔雀似的溜达过去,搂过布鲁斯的腰。

“忍忍吧,你以为我想被顶着自己脸的人搂搂抱抱?”布鲁斯顺势安抚性地低语,然后熟练掏出来笔记本和笔,“好的,现在开始采访。”

“多好的晚会啊,布鲁斯,耗费不小吧?怎么说呢,为了哥谭的夜晚,多少金钱都不算白掷。你享受这个吗,可人儿?我想是的,但我听说您在今天下午的会议中发挥出色,能跟我说说吗?爱情的感化,还有,亲爱的,我一贯深藏不露。我是否可以把这个看作信号,您终于下定决心要亲自投入韦恩企业管理了吗?说什么呢宝贝,我完全相信我的伙伴们,而我还想再做些其他有意义的妙事。举例说明一下?我的老爱好,周三去悬崖跳水和皮划艇,然后我要去瑞士滑雪,如果你有兴趣相伴那是再好不过。”

克拉克惊恐地看着布鲁斯人格分裂般自问自答起来,笔飞快地在本子上划过。“成了,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就两个。”“说。”

“你学我说话时声音能不那么尖吗?另外,我能求你不用我的声音叫‘可人儿’吗?”“这是报复。”布鲁斯满面狡黠,克拉克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晚宴过后大记者就敬业地去采访另外几个巨鳄了,冒牌总裁悄悄蹭到舷窗边装忧郁,通过通讯器旁听,不得不说这家伙见鬼的聪明,他对什么问题值得问了如指掌,也许佩里真会给肯特加薪呢。

“现在,有请我们晚会的主人,哥谭之星布鲁斯·韦恩!”

一束光打过来,刺得凡人之躯的克拉克睁不开眼睛,客人们开始击掌,如拉拉队般有节奏地一声声喊着“布鲁西”。他认命地往大厅中央走去,“哐当”一声,吊灯落了下来。

属于蝙蝠侠的条件反射让克拉克堪堪避过被砸死的厄运,船舱顶上破开了一个窟窿,伴随着熟悉的癫狂笑声,小丑自一根绳索滑了下来,手里抓着冲锋枪,朝天放了两弹。人群尖叫起来,离他最近的克拉克理所当然地被一把抓过当做人质。

“马戏团进城!看看这是谁,布鲁西宝贝儿落在我手里啦!别逃,别逃,不然我就一枪崩了他的小脑瓜。”

克拉克感觉到体内肾上腺素的急剧分泌,本能叫嚣着反击,但他终究不是布鲁斯,他有蝙蝠侠的身体素质和条件反射,却想不起蝙蝠侠的一招一式。况且他现在是布鲁西,那个只会花哨拳击不会正经格斗的人,而整个房间里的人惊慌的视线都汇集在他和小丑身上。

小丑现在把枪抵着克拉克的太阳穴,絮絮叨叨发表演讲,介绍他新的“小游戏”:“来,我最亲爱的观众们。先生,女士,把表带和项链儿都解开,往我的助手这儿扔,扔准哪我就把枪换到哪,扔不准助手布鲁西就得吃枪子啦。”

“到此为止!”

“是超人!”人群爆发出得救了的惊叹声,仿佛一下子就放松下来,克拉克一时竟不知道该为毅然决然出面救场的布鲁斯赞叹,还是为自己在哥谭的群众基础惊讶。

超人飘在半空,双手抱臂,正气凛然地与小丑对视。克拉克不禁承认布鲁斯的演技大概高出他一个档次,饶是他对男友了解再深,也难以抓住蝙蝠侠的精髓。

“瞧瞧,蝙蝠留他的蓝小个儿(little boy blue)看家么?(注②)”小丑怪笑着扬了扬枪口,“做个乖孩子,别毁了这场游戏。”

就一瞬间的事儿,克拉克已经在眩晕中被扯离了小丑,他原地转了两圈扶住脑袋,再抬头时超人已经一掌劈晕了小丑,暗中伸脚把犯人往旁边踢了踢,对群众们笑得人畜无害:“我会将罪犯带给哥谭警局,但愿大家能玩掉这个插曲,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接着他转向“布鲁斯·韦恩”:“您还好吧,韦恩先生?或许您该在这船上装个蝙蝠灯。”人群轻松地笑起来。

这种情形居然还要给自己打广告。克拉克勾起嘴角,一把拉过超人。

“当然,当然我的英雄,您不介意的话,来个合照。”布鲁斯想挣开,克拉克紧紧掐住了他的手,量他也不敢在众目睽睽下把韦恩先生拽脱臼。“看着镜头,我俩靠近点,笑一个。”两人脑袋靠着脑袋,“布鲁斯”夸张地咧开嘴,得意地瞧着手机屏上的“超人”抽搐着扯出一个阳光笑脸。

“韦恩先生,恕我失陪……”“别急着走,超人,难得来趟哥谭,得留个纪念。”克拉克终于入戏了,他凑近超人,闭了眼视死如归地往他嘴上啵了一口。

有烟花在脑子里炸开,有人在啃他的嘴唇,貌似下口挺狠,但是不疼。克拉克迷茫地张开双目,布鲁斯咬住了他的下唇……等会儿,这就是布鲁斯的脸。

“我明白了,真爱之吻!”超人兴奋地推开布鲁斯,上下打量着熟悉的躯壳,然后才注意到宾客们尴尬地沉默了。他挪回去看布鲁斯,对方的眼底已经汇聚了一场风暴。

“咳,对,哥谭警局,我这就把小丑带过去。朋友们,支持蝙蝠侠。”他语无伦次地摆着手,拎起瘫在地上的罪犯,冲出天花板上的窟窿。

布鲁斯深吸一口气,他的太阳穴还突突地跳,但韦恩先生从容不迫地向来宾们鞠躬。“我的演讲时间似乎已经被占用了,那么女士们先生们,主题就算是支持蝙蝠侠吧。在这场闹剧后,我相信大家更需要一个无憾的夜晚。”

半夜有人落在布鲁斯·韦恩舱房的阳台上,悄悄带着换了装束的黑暗骑士飞出去,夜风吹散了他们心理上的疲惫。

超人把同伴放在楼顶上,俯瞰哥谭夜景。“我想明天的标题都拟好了,如果我不写这个佩里一定会杀了我——‘游轮险遭小丑屠杀超人解围,富豪为报救命之恩真情献吻’。”“娱乐版还会出现‘小镇男孩不敌都会英雄’。”黑暗骑士阴沉沉指出。

“别不开心,布鲁斯,至少我们还给哥谭义警做宣传来着。”超人用手肘戳了戳蝙蝠侠,“而且为扎塔娜提供了资料。”“‘真爱之吻’?多俗套啊。”

克拉克远眺东方,现在他能一眼看到大西洋,万家灯火下的爱语和争执流进双耳。“才不俗套,谁能像你这样爱我?”他单边眨了眨眼,向高空飞去。

“是的。”许久过后布鲁斯妥协地回答,他知道大都会的恋人能听见,“没人能像你这样。”

 

“见鬼了,肯特,就用‘克拉克·肯特V卡尔艾尔’这个标题。”佩里如是说。

END.

注①: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自己通过颅骨听到自己的声音,和别人耳中自己的声音是不同的。

注②:出自乐高动画电影《哥谭大越狱》

 今天一早就很心疼,想编个花环把太太圈起来,结果磨了一天种出来这种野草【气哭

评论(30)

热度(3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