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falle

审判更强大的生命,这也是奴隶道德

【DC】【BS】Fanboys in Gotham

*混合背景。惯例性的无逻辑和OOC。

*大量蝙蝠家,BS的戏份基本被吃掉了(……)。

 

“据调查显示,有百分之四十七左右的大都会人宣称自己是蝙蝠侠的支持者,而相应的在哥谭市,只有百分之二十二的人表达了对超人的好感——哦,对不起,大个子。”

 

闪电侠默默放下手中的《哥谭娱乐》,小心翼翼地瞧着身边的超人,而克拉克——这个在周刊中所谓的不怎么受男友辖区欢迎的可怜英雄——浑不在意地从队友面前顺了一块饼干。“别放在心上,巴里。我是说我也不放在心上。”

 

“其实数据显示,哥谭的年轻人群体,一般是二十五岁以下,对超人有好感的比例高达百分之五十。”神奇女侠笑着抬起头来。“哇哦,你也看《哥谭娱乐》吗?”极速者惊叹道。“嗯……我拿这个开布鲁斯的玩笑,”戴安娜意味深长地眨了眨眼,“而且,你该把这篇看完。”

 

她倾身把杂志向后翻了几页,指着醒目的一栏。“布鲁斯·韦恩表示他家里的几个孩子都酷爱收集超人周边,这令他十分困扰。”巴里又做了一次吃惊的表情,“这是真的吗?我确实听说夜翼小时候就很喜欢蓝大个。”

 

而当事人只是耸耸肩,还未来得及回答,就被任务信号叫走了。

 

 

韦恩家年纪最长的养子,此时像个不懂事的孩子般把自己的房间翻得一团糟,在抽出最后一只已经穿不上的袜子后,他垂头丧气地一屁股坐到地上。“怎么?芭芭拉的情书找不到了?”提姆眼不离平板地从走廊另一头拐出来,一面戏谑一面靠上打开的房门。“嘿,你有没有看到我的剪贴本?”

 

“你的……什么?”提姆终于舍得抬起眼,表情是不得多见的迷茫。“一个剪贴本!上面有个S。”“有很重要的资料?”红罗宾的语气严肃起来,而夜翼的目光却有些躲闪。“也……也不算是,就是一些老新闻。”

 

“跟你现在追踪的案件有关吗?其实我还是不大相信你会用这么传统的记录方式……”迪克打断了他:“并不是,是超人的新闻。”

 

提姆沉默了片刻,正当迪克以为他要发声调侃时,对方叹了口气。“我理解,去问问阿尔弗雷德吧,他在你回家前一定收拾过房间了。”“但我想他不会清理掉那本剪贴本等,我非常清楚地记得,我把它包在牛皮纸里,并塞进了床底下的箱子,还在底下垫了绒布。”

 

“你真够上心的。”“哈,那本子是超人给的圣诞礼物。”迪克骄傲地解释道。

 

“我也有一个超人送的相簿,并且我从来没弄丢过它。”提姆冷静回复。

 

布鲁德海文义警听出了弟弟口中的挑衅。“或许我忘了说,超人亲自把那本剪贴本包起来的,你明白吧,就是去礼品店挑材料,用彩纸把礼物包好,扎上缎带,精心打一个蝴蝶结。”

 

第三个声音响起:“谁的不是呢,格雷森?”两代罗宾同时回头,发现他们最年轻的继任者也来到了门边。

 

“比谁的包装更精致没什么意义,重要的还是礼物本身。”达米安说这话时几乎有些傲慢了,“倒不是说我有多看重这个,但相信不是谁都收到过一本孤堡动物说明手册的。”他听见迪克小声抽了口冷气,镇定地补上一句:“独家手写版。”

 

夜翼感觉要败下阵来。卡尔艾尔亲自编写!他知道这对超人来说费不着什么工夫,但他居然没有交给堡垒去印刷,而是亲自手抄了内容。他打算投降了,超人新闻剪贴本也被抛在脑后,现在他只盘算着怎么说服小D把手册借给自己。

 

“只有孩子才会计较自己得到了什么,”提姆似乎不为所动,“我更在乎我自己的收藏品。”他伸手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支钢笔,递到第一代和第四代罗宾面前。“独家定制,氪星科技,当然,借助了一些康纳的帮助。它能用于扫描放射性物质,无论那存不存在于地球。”或许是错觉,两人觉得红罗宾提起“康纳”这个名字咬字很紧。

 

“那只是一样东西,”迪克忽然恢复了自信,“你们能想到的,市面上所有的超人周边我都收集过,很多在几年前都停产了。从茶杯到T恤,同款红披风,超人造型的枕头……”“而父亲让潘尼沃斯把它们全锁进储藏室了。”达米安打断他。

 

“别不服气,罗宾。除了这些,你们谁跟超人共事的时间能比过我?那才是最珍贵的纪念品不是吗?”

 

 

“或许……我?”

 

三人同时回头,布鲁斯面无表情地站在他们身后,显然听去了大部分对话。迪克才要增长起来的气势默默消融,提姆和达米安也住了嘴。

 

无法反驳。

 

如果比共事机会,即使不算联盟集体行动,蝙蝠侠一个人的也能抵他们三个的几倍。比收到的礼物,布鲁斯累计下来的能堆满他的卧室(这不公平,超人给他送复活节国庆节感恩节万圣节联盟成立纪念日礼物,最重要的是还有各国情人节)。比收集的周边,布鲁斯甚至培育出过一朵氪星玫瑰(注①)。

 

“阿尔弗雷德让我来叫你们吃饭。”布鲁斯暗中忍住笑意,平静地转身离开。他通常不这么幼稚,然而作为最后“参战”却一招制胜者,总归有些得意。

 

 

当天晚些时候,他们各自回到房间,今晚夜翼坚持要求夜巡,他认为在哥谭夜巡大有机会偶遇超人,现任罗宾自然跟去了,他声称这也是为了证明离家数年的大哥错估了哥谭掉落超人的几率。

 

提姆已经冷静下来,他依然抱着平板,呆在露台上记录数据。风声微动,他看到一道影子从夜空中滑进楼上的窗口,了然微笑。

 

 

“每次我都会觉得受宠若惊,”克拉克抱着枕头傻笑,“我以为这么多年过去,迪克不会对我还保留这些……呃,崇拜情结。还有提姆,我知道他多多少少因为康纳对我有意见。达米安更不用说了,他一般对我不那么热情。”

 

“你知道他私下里管你叫‘Supes’吗?(注②)”布鲁斯爬上床时不经意般和另一个人保留了点距离,然后满意地察觉对方在下意识地往自己身边靠。

 

克拉克的傻笑更明亮了,显然已经超过昏黄的床头灯。“你猜怎么着,今天《哥谭娱乐》说我在这个城市的支持率只有可怜兮兮的百分之二十二。好吧,我承认,我觉得有那么一点挫败,现在看来完全没有必要。”

 

“你有几个重量级迷弟,而他们本应该坚定支持蝙蝠侠。”布鲁斯则佯作不满。

 

这太可爱了,克拉克想。“而你也在大都会有一个,并且他愿意为你做任何事。”他把下巴放在了偶像先生的肩上,静静等待着。

 

等待着那个他知道会落下的吻。

 

END.

注①:老梗,老爷在《拥有一切的人》漫画里给酥皮的生日礼物,没眼看

注②:也是出自漫画,具体何处记不得了

 

其实很想加入Jason,但果然不太合适……所有的酥皮送的礼物以及罗宾们的周边都是我编造的。复健渣作,太太们凑合吃吧TwT

评论(18)

热度(32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