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falle

审判更强大的生命,这也是奴隶道德

【DC】【Clois】同居三十题

6.大扫除

“把脚抬起来一点,宝贝。”

Lois哼唧了两声,瘫在沙发上不想动,看在星球日报那个傻乎乎的、金光闪闪的球的份上,她刚钻在货车车厢里逃回大都会,作为一个英雄,她有权利不挪窝儿。 

“快来抱抱我——如果你真的是个甜心。”普利策小姐半阖的眼睑中投射出这样的信息,她的男朋友却并不乖乖往陷阱里掉。Clark若无其事地将吸尘器放到墙角,蹲在沙发边,托起女友的双腿把她向里推。尖头高跟鞋在他挽起袖口的结实臂膀衬托下,显得既脆弱,又无力。

“我把鞋子磨破了,瞧见没。”盯着尖头那处损伤,Lois稍稍打起精神,“为了踹一个坏蛋。”她努力地回想详情,最终还是挫败地枕进沙发。

Clark蹙起眉心,伸手轻轻摩挲着划痕:“我等会儿试着用鞋油给你掩饰一下。”此刻他双手托住Lois身下的临时床铺,轻巧地举了起来。

“哇哦——”女记者没料到这一遭,条件反射地死死抠住皮质边沿,直到坐骑被安然放下。Clark Kent心满意足,拍拍手拿过吸尘器,继续噪音污染。没法参与的那位边犯困边制止自己睡着,嘟囔了两声。

超人先生的良好听力保证他能分辨出“嗡嗡”除尘声底下女友的抱怨,他稍稍提高嗓门答道:“我想趁你工作的时候把扫除做好,谁知道你给自己安排了一场不同寻常的回城旅途。”

“哦,你嫉妒了吗,小镇男孩?”,Lois的脑袋又往沙发里蹭了蹭,她闷声调笑道,“因为我在外面参与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冒险,而你在家里做灰姑娘。别不高兴,Cinderella,如果你不反对,我可以把你的名字加上,咱俩联合报道。”“多谢,仙女教母。”Clark停了吸尘器,满意地打量成果,“不过现在,我想是我来给你一双水晶鞋。”

他去柜子里翻出了鞋油,这东西原本是跟Lois不沾边的,她不习惯修修补补,如果一双鞋损耗得太厉害,她连捐给救世军都懒得费功夫。但从小受中西部大玉米地朴实风情熏陶的农民之子不同,他热衷于——正如其父母——绞尽脑汁把刮掉的漆补上,断开的皮缝好。因而即使在大都会生活了近一年,Clark还是保存着他的鞋油。

记者先生半跪在女友沙发边,将那双高跟鞋脱下,动作相当轻柔。Lois懒洋洋地看着对方垂头工作,鬓边几缕卷毛落在两颊,他偶尔会甩一下脑袋,摆脱挡住视线的碎发。她忍俊不禁地把Clark和一只大型犬画上等号。“你的头发长长了好多。”“是吗?我很久没剪了。”

“嗯?我想普通的剪刀奈何不了你的头发吧?”

Clark抬头给了她一个短促的微笑:“是不行,我要用自己的热视线。”“哇,酷。”Lois忍不住伸手去替他拨弄再一次垂下的发丝,“从那以后过了很久了,我一直都期待能再近距离看看你的热视线。”

“我一直……一直担心你会有心理阴影呢。”Clark理所当然地回想起在北极和Lois相遇的场景,说实话,尽管那是他们的初遇,而他内心深处也一直悄悄为命运的安排感激不已,不过对于接受热视线手术的女记者来说,可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 

Lois移开目光,似乎在寻思着什么,良久才答道:“不,虽然一开始是挺可怕的,但后来发生了一系列事情,我报道了一堆事件……要知道并不是每一个眼睛里能射出激光的家伙都像你这么……好。”“谢谢。”Clark暂停手上的工作,抿了抿唇迎上Lois的目光。

他们理所当然地吻在一起。直到普利策小姐想要勘察一下新人记者的口腔内部时,Clark才意犹未尽而又身不由己地轻轻推着女友的肩将二人分开。“仙女教母还没完工。”他举了举鞋子,继续修复着磨损的边角。

当超人以平常人的速度解决了仙履问题,Lois赞赏地、故作姿态地撑着沙发起来,把腿伸向Clark,方才的仙女教母又化身为骑士,托着这位和灰姑娘毫不沾边的女士的脚跟,庄重地为她穿上高跟鞋。 

“正正好,女士,你就是我要找的人!”他夸张朗诵着,又把他的公主从沙发上拉起,在客厅不大的空间里转了好几圈。

“然后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直到永远。”Lane小姐轻巧地跳了几个步子去拿水桶和抹布,至于偶然引发的泡沫大战,则是后话了。

TBC.

评论(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