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falle

审判更强大的生命,这也是奴隶道德

【DC】Pieces of Time (2)

仍然是某个OOC宇宙的故事

 

1.打破次元墙(全员,主Superbat和Halbarry)

黑披风刚从门口消失,上一秒还正襟危坐的闪电侠就出现在了会议室中央,手里还举着个话筒。他挺直了腰,庄重地对着话筒宣布:“下面由我为大家表演联盟预告之‘I miss my better half’。”钢骨和海王颇捧场地鼓掌欢呼起来。神女拍上了坐立不安的超人肩膀,带着几分促狭笑道:“你不知道你错过了什么,卡尔,这个能吹一辈子的。”

巴里感伤的目光投向某个虚空,声情并茂地朗诵起来:“各位粉丝,媒体朋友们,以及主持人,在这宝贵的四分钟预告里,我要抽出时间,为我的克拉克打个call。”他手一挥,差点没被甩飞出去的话筒指向会议圆桌,亚瑟和维克多掀起新一轮欢呼,入戏的表演者向他们深鞠一躬,又酝酿了片刻感情方才继续。

“卡尔-艾尔,你是指引我们方向的灯塔,你是带领我们前行的风帆;你是点燃我们信念的星火,你是赠予我们希望的晨曦。你是我们的救赎,是我们的牧羊人。你用你的无私唤醒人性之善,因为你用爱去回报不爱你的人,用宽容去回报……”

“打住!打住!”主席的声音淹没在掌声中,这次连戴安娜都拍起手来。

闪电朝他眨了眨眼,捂着心口更凑近了话筒,他的声音在整个会议室里回荡。“在我黑暗的岁月里,我期望有一个外来者,他必然要有属于天空的眼睛,属于朝霞的脸庞……”克拉克掩面趴在桌子上,他闷闷的声音从臂弯里传出来:“我无比确信没有这一段。”

“最重要的是那能装进一位骑士的心(维克多不自在地耸肩,他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愿意温暖我这挣扎于复仇的灵……老天啊!哈尔!”

神奇女侠睁大了眼睛:“我确信这句是绝对没有的。”

话筒被丢在桌上打了几个旋儿,几束蓝电光贴向绿色的光晕。

“嘿,好久不见,天才。”巴里语速很快,但通常语音清晰而声调稳定。朋友们很少听见他抖着嗓音说话。

“嘿。”飞行员斜倚在门边,“我听说有人挑衅,‘No Lanterns’,哈?”闪电侠用名副其实的速度和旧友抱了个满怀。

“欢迎回来!我是说,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一直跟他们说你会回来。你瞧,有人不听我的……”巴里平复着呼吸,试图让自己的语言有逻辑性一点,“但你来啦,伙计。我真不敢相信,不对,我始终都相信。我们缺不了你,还有你那些鬼点子,好吧,有一部分挺傻的……”

“冷静,巴里。我们可以慢慢说。”哈尔把手搭在久别重逢的同伴肩上。他环视了一周:“宇宙事务有点太占用我的时间啦,真怀念这里。”

“我们也怀念你。”超人起身,他上前去拥抱绿灯。接着是戴安娜,亚瑟,当然还有维克多。“酷极啦,我看了预告片。”哈尔轻轻锤了锤钢骨的机械外壳。

“预告片糟透了,他们干嘛把你藏起来?”维克多也锤了锤他。

哈尔摊开手:“毕竟巴里大概没心思也给我搞个全息投影,站那天天看。”他朝卡尔做了个鬼脸,对方无奈地笑着摇头。

“如果你想要的话我也不是不能做一个。”消失了许久的黑暗骑士端着一杯咖啡冷不丁冒出来,闪电侠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抽回了黏在灯侠身上的手。他们目瞪口呆地看着蝙蝠侠径直走向圆桌,拿起那个话筒,笑了一下。

“我回来两分钟就能看见蝙蝠式微笑,这太可怕了。”哈尔倾身和巴里咬耳朵。“多时不见,顾问要搞什么鬼?”

“我是巴里·艾伦。”他朝着其余六人笃定地说。闪电侠哀嚎起来:“不不不不我道歉我道歉——”超人扬眉吐气,昂首挺胸,带头鼓起掌来。

“离开绿灯侠的日日夜夜都让我孤独而失落。他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他是我最亲近的人。之前电影的失败不能怪他,多亏华纳找了具有死侍天赋的演员,我们才能打破次元墙。哈尔·乔丹是最伟大的绿灯侠,能与他并称‘英勇与无畏’是多么荣幸的一件事。当然,在这个电影宇宙中我更活泼,我想哈尔与我看起来也会更登对。”

巴里判断他如果和布鲁斯抢话筒,他目前是稳赢,但他实在担心后果。

“没有他的正联电影不是完整的正联电影,虽然我们还有那么多出彩的同伴,可绿灯在我心中的地位独一无二。他用意志力守护着这个地球,也守护着我。当我在SDCC上听见有人呼喊他的代号,我是多么希望,他能出现在——”

戴安娜勇敢地掐掉了话筒声音:“好啦布鲁斯,巴里的脸快要和他的制服一样红了。”

 

当日晚些时候,一红一绿坐在瞭望塔的落地玻璃窗前。宇宙义警描述了他在另一个扇区的历险,他遇到的外星球逸事。那些绘声绘色的描述听起来精彩极了,然而当故事结束,似乎永远精力充沛的灯侠叹了口气。“哪里都比不上这里,巴里,”他搭着同伴的肩膀,望向面前的一片蓝色,“我承认我有点等得不耐烦了。”

他身旁的青年将他的臂膀拉下来,在他反应过来前扣住了他的手。

“你经历了太多逆境,哈尔。往后也不会容易。”巴里的声音显得稳重起来,更像那个金发版本的他。“我想你还不知道我的独立电影是什么。《闪点》,厉害吧,天才,他们要让我展示实力呢。可那个故事让我不安,那个故事里我似乎独身一人。我在那里能找到每个人的影子,唯独一开始就错过了你的。”

他停顿了片刻:“但你继续支撑着我跑下去,而我也跑回了你存在的那个世界。”

“没什么能真的分开我们。”此时此刻,一个吻以外的选项都多余。

 

布鲁斯·韦恩回到地下后,率先看见的是那个冷光中的影像。他走过去,一路回想着是出于什么目的还留着这个投影,或许是某种警示,或许是对往日时光的证明。靠近时他才发现今天的投影有些不同寻常,那些单薄的图像好像实在了很多。

“克拉克。”直到此刻都与过去没什么不同,投影的彩光倏然灭了。

一个更鲜活,更立体的人像悬停在半空中,前所未有地落下来,落到他身边来,向他伸出手。

“但愿我没有迟到。”

 

 

 

 

“不,我让你八点半带报告来,你肯定又去救了一百只猫才飞过来。”                                     

 

2.让普利策奖得主带孩子的冒险性(以下是两周前的私货,三巨头+记者侠排列组合注意!!)

“莫嘉娜邪恶的魔咒让正义联盟的两位核心成员心智退回幼儿期,这样迫切的情势……什么事,戴安娜?”露易丝停下打字的手,看向扯着自己衣角的神奇女侠,感到一阵头痛。

“我要送给露易丝公主一朵花。”戴安娜骄傲地递过一朵粉红色的纸玫瑰,眨巴着眼睛,那两汪蓝色的泉里闪烁着期待。“我不是公主,戴安娜。”露易丝想要摸摸她的头发,但鉴于眼前人生理上还是高挑的成人,她也只能动动念头。

戴安娜眉头一皱,把花郑重地放进她手中:“你是。因为我是你的骑士。”记者小姐胸中立刻洋溢起一股无限温暖的柔情:“你才是公主,亲爱的。不过也可以是骑士,如果你喜欢的话。”

 

“不,戴安娜不是骑士,我才是骑士。”一个低沉的男声加入了他们。露易丝不用转过目光就知道是谁来了。布鲁斯站在露易丝另一侧,严肃地表态:“她是个姑娘,露易丝,姑娘不能做骑士。”

戴安娜立刻来到他面前对峙:“要比比吗,布鲁斯?”布鲁斯看了她一眼,有些犹豫。“我不和女孩打架。”哇。布鲁斯的“绅士风度”要惹怒戴安娜了。露易丝默默收好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挪到一边准备观战。

然而神女并没有像观战者料想的那样被激起战意,相反,她审视了一下布鲁斯,宣称道:“我也不能和你打架。这是在欺负你。”她翩然走到露易丝面前,牵过她的手,似乎在期待表扬。

而露易丝看看布鲁斯,又瞧瞧戴安娜,忽然笑了:“公主和骑士,你们想玩个游戏吗?”

这种场景不可多得,如果不是怕影响联盟安全,敬业的记者真想录下来。蝙蝠侠和神奇女侠握着真言套索席地而坐,他们尽力克制着紧张,都想在露易丝面前逞个强。

“好吧,战士们,第一个问题给韦恩先生(布鲁斯像个听见家教提问的学生似的坐直了身体),你是因为‘不能打女孩’才不跟戴安娜打架的吗?”

“是的。”布鲁斯高声说,而一旁的神女悄悄扯紧套索,果然逼出了下文。“还有……还有她太可爱了,我不愿意打她。”

不出所料。露易丝一边腹诽一边尽力忍住笑:“第二个问题给普林斯小姐,你觉得和布鲁斯打架是欺负他吗?”“并不是这样,”戴安娜迅速答道,“我觉得他很厉害,虽然他打不过我。我不愿意在你面前打架,露易丝,你是我的公主。”她非常认真地表明心迹,露易丝快要抑制不住抱抱她的冲动了,但戴安娜还没说完。“而且我也不是真的想和布鲁斯打架,他是我们骑士的一员,不过有时候他真的很烦人,男孩都这样。”

“哦?男孩都这样?”这并不是一个问句,记者小姐只是想揶揄一下黑暗骑士,而两位挂着套索的英雄忽然异口同声地回答:“克拉克不这样。”

我必须记下来了。露易丝暗暗想,掏出了录音笔。“你们喜欢克拉克吗?”“喜欢。”布鲁斯目前的孩童式坦诚配上他一身漆黑的生人勿近装甲颇具违和感。戴安娜或许是出于压过同伴风头的目的,大声强调:“非常喜欢。”

“很明显,我比你要喜欢他。”布鲁斯不甘示弱地尝试说服对方。戴安娜显得更理直气壮:“才不!你总是欺负他。”“我没有!”“你有!”“你才欺负他。你让克拉克背你上楼梯。”“你逼克拉克陪你赖床!真幼稚!”

区区几句话的信息量能搞上好几篇大新闻了。露易丝震惊且好笑地嘟哝着:“鉴于你们现在都说的是心里话,我觉得你们平时彼此间的误解还挺深的。”

当超人先生终于带着解药来到这个临时避难点,两位元老的嘴战还没有结束,他们的话题已经升级到了“谁应该先挑玛莎独家苹果派和阿尔弗雷德特制小甜饼”这种一级警戒级别。“这是怎么了?”露易丝揽过这位茫然的新来者的肩膀,把录音放给他听,并欣慰地观察克拉克的笑容是如何放大的。

“我们或许还可以多等几分钟,露易丝公主,”他重复着录音里一直提到的称呼,大胆逾矩,在莲恩殿下的脸颊上亲了亲,“此刻世界的和平暂时无需这两位大英雄守护。”

 

END.(?)

第一次写绿红好紧张啊啊啊啊啊

评论(4)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