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falle

审判更强大的生命,这也是奴隶道德

【BS】Still

*混合背景,惯例OOC与无逻辑

*包含了许多私人感情,如有不适请迅速逃跑

 

00 他

坐在他对面的男人有一双星球蓝的眼睛,就和他一样。

除此之外,男人的一切都与他不同。他山石都不能凿出裂纹的额间有了岁月的笔划,乌黑的鬓角蔓延出几缕银灰色,下巴的小小凹陷也不如曾经,给他带去一点儿大理石雕塑的美感,或许是因为那块肌肤已经给出松弛的警告,或许是因为与男人眉间的折痕搭配起来,添了太多沉重感。

这是一个初老的人。他仍可以被叫做一个美男子,但人们会一面赞美他身上稳重的气质,一面感叹他不再是个小伙子了。

在两杯热咖啡间,男人的声音划开水汽:“不要和他结婚。”

克拉克不动声色地收下这句话,他装作茫然讶异地去挠耳朵,悄悄拨开了通讯器。他听见布鲁斯在韦恩塔最顶层的会议室里,福克斯正对他解释一种新的冰冻剂的配方。

 

布鲁斯·韦恩,他的未婚夫,与他相识8年,合作6年9个月,被叫做“最佳拍档”5年2个月,用超出朋友的目光彼此打量4年7个月,4年前的情人节相互告白,3年前分手,2年6个月前复合。

一个星期前,布鲁斯求了婚。

现在,他被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警告:不要结婚。

 

01 他们分歧

“关掉通讯器。”年长的同位体声音里没有一丝责备,他以一种既理解又悲伤的目光打量着克拉克的一举一动。

“你应该知道,我还留着超级听力。”他宽容地笑笑,“相信我,年轻人,你不会希望对面听到这番谈话。”

与此同时布鲁斯不容置疑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发生了什么?”

年长者点点头,仿佛相信克拉克一定会照做,而克拉克也确实照做了。“手误,抱歉亲爱的。”他故作轻快地回答,关掉了通讯器。

“听着,我不想事到如今还生出变节。”克拉克的口吻从恋人变成了那个平稳的领导人物,“但请你就那句劝告给出解释。”

年长者抿了一口咖啡,毫不回避:“你们成不了。”

克拉克有一点生气。他不愿承认自己还有一点隐忧,因为同位体说得斩钉截铁,还带着三分冷漠。“如果你是来自我们的未来……”“并不是。”年长的一方轻巧地打断他,“预告未来会扭曲时间线。那样一来这个警告会显得十分可笑——或许未来已经被改变了呢。不,年轻人,这不是演绎得出的剧透,这是归纳法。”

“你是个时间旅行者吗?”

“并非如此,唉,如果我是,可能我根本不会来找你。”他的同位体叫来侍者给咖啡续杯,克拉克的往纷乱的思绪沼泽里沉下去一点儿,一个长谈的标志。

“如果我是,想必我不会因自己的痛苦来给一个年轻人忠告,我可没有那么多管闲事。”

“最最令人难过的是,克拉克。”年长者温柔地说,“我不会是你遇到的唯一一例。”

他就着咖啡,给克拉克讲起故事来,那些词句和饮料一起压得年轻的超人舌根发苦。他告诉克拉克正义联盟如何解散,蝙蝠侠如何退休,政|府如何将他攥在了手里,要把他砍向反叛的灵魂。

而布鲁斯,为了打碎指关节,如何把他揪了出来,摔在地上。一次又一次。

他们满身血痕。

 

“我说服你了吗,年轻人?”年长的他审视着克拉克,“好像并没有。”的确如此,克拉克想要告诉他,但喉咙哽住了。

“我从你的眼睛里能看见,你有点儿被吓到了,但你还是庆幸自己所在的世界暂未发生这样的悲剧,而你会想办法避免它。然后,啊,浪漫主义者,你会和布鲁斯永远幸福。”他叹息着,眼睛看向窗外。

“这没有关系,我本来也不认为你会简简单单地改变想法,谁能比我更了解我那固执的脑袋呢?但克拉克,我再次提醒你,布鲁斯和你是如此不同,以至于我不会是你遇到的唯一一例。”

他起身离开咖啡馆,背影不一会儿消失在阳光下。

 

02 他们对抗

这一套氪星作战服克拉克从未见过,穿着他的人比他更像是孤独堡垒的主人,熟练地调动着那些影像,大部分都是他和布鲁斯的作战视频,操纵者把他晾在一边,专心致志地观看记录,克拉克瞧见他嘴角的冷笑。

半晌后同位体气定神闲地飘到主操作台旁,翘着脚坐进唯一一把椅子里:“我大概不是你第一个见到的超人?”克拉克默认了,他仍沉浸在震惊里——他从未想过自己的面孔能露出这样傲慢的表情。

“你们打算结婚,真甜蜜。”也从未想过自己的声带能完成这般不可一世的震颤。白披风——克拉克姑且这么叫他——显然不真正觉得这有什么甜蜜的,他开门见山道:“如果你还肯怜惜这个可怜的世界,就此打住吧。”

“我不会因为一桩别的宇宙的悲剧……”“停,让我说完。”白披风在他眼前竖起一根手指,“倘若你还认为这对事不对人,趁早换换思路。蝙蝠侠和你不是一路人。”

克拉克觉得他的怒气有点上来了,他抱起双臂:“何以见得?”

白披风给了他一个假笑:“来,亲爱的,自己数数,布鲁斯捅了你多少次背后刀子?”“我倾向于不把那叫做‘捅刀子’,我们都会有自己的考量。有时布鲁斯看得比我更清楚。”“在理!那么,我想问一句,他为什么不和你沟通呢?”

克拉克张了张嘴,他决定不被带进对方的节奏里。“不管如何,在我需要时,布鲁斯总是支持着我。”他谨慎地总结道。

“让我来给你讲讲,年轻的超人。”他的同位体怜悯地瞧着他,“是这样,在我的世界里,我可能不是你这样一个传统的老好人。比如,我杀了人。”

克拉克控制着自己不要惊跳起来。

“别着急,下面是甜美的部分——蝙蝠侠没有因此责怪我,相反,他选择站在我身边,和我一起打碎无能的政权,建立真正的正义。”

“这不是恰恰证明了……恰恰证明了……”克拉克斟酌着词句,他隐隐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你发觉这不对劲儿吧?”白披风飘下来,回到克拉克面前。

“是的,小巷里减少的罪恶能让他暂时妥协,但他最终选择起来反对我。”他开始绘声绘色地描述一件氪星石的蝙蝠战甲,那些绿色的光是如何顺着骨骼线条排布,在黑色的铠甲间诡谲地闪烁。“如果最后穿上的人是他,或许一切都会早点结束。”(①)他突然俏皮地眨眨眼。

克拉克深吸一口气:“我不认为他的选择有什么问题。”

白披风侧过身去,他在沉思,良久他回视克拉克,那把戏剧性的嗓子变得平静又沧桑。

“我想没有什么问题。只是他的选择不是为了我,这倒也没什么。我真正疑惑的是——为什么他从来不告诉我?”

 

03 他们决裂

下一个来的人选择在瞭望塔与他见面,他们钻进了一个秘密会议室。

那人没有多说,只是把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地复述了。

克拉克拼尽全力才没有立刻给这个同位体照脸来一拳。那么多鲜血、那么多罪恶,他掐着自己的手心,打量着对方身上的囚服,衷心祈祷拉奥永远不会让这罪犯有逃脱的一天。

“我不会和你一样。”克拉克冷着声音。

“我想你也不会,”同位体大概不是头一回听到这句话,“毕竟你没有去向露易丝求婚。但为此不把我们的警告当一回事就太愚蠢了。等着吧,迟早一天你们会因为别的事情闹翻,因为,啊哈,他永远不会为谁越线,而你会。”

他的眼里闪着一点幸灾乐祸。

“我了解你,你会的。”

克拉克离开了,他一秒也不想再看那张脸上的疯狂。

 

04 他们相背

这是一个年龄与克拉克相仿的同位体,说实话判断起来很困难,因为此人蓄着胡子,头发也像是许久没打理了。他像是个从来没离开过堪萨斯的克拉克,此时正挑剔地打量着麦田。

“你一开始就不该招惹他。”不似此前年长者们的忠告,这名同位体仅仅在陈述一个他深信不疑的观点,疏离又淡漠,“现在好像已经晚了。”

“这次发生了什么?”克拉克忍不住问,本能地感觉到这一次他更接近那些同位体真正想告诉他的东西。

“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

“正是。”这个世界的克拉克蹲下身去,把收好的麦子扎成一捆,“没有沟通,没有解释,没有弥补。”

他不知所措起来,只好试探地问:“你在生布鲁斯的气?”

那人猛地把麦子摔回地上,可他脸上还是无甚表情。“不要提那个名字。”(②)他机械地说,“其实我不认为现在告诉你有什么帮助。我只能说,即使什么都不发生,克拉克,即使你们没有遇到一个糟糕的政|府,没有痛失队友,没有被恶人算计。恰恰相反,你们的亲密程度达到一个顶峰。你们依然不会走到终点。他或许把你放在自己前面,可他还把远比那多的东西放在你前面。”

“他永远不会像你信任他一般信任你。”

克拉克急切地辩护:“可我明白这一切的缘由,不对等的力量……”

“是啊。”另一位克拉克终于笑了,“你们是不对等的。或许你现在能忍受这个,但终有一天,你们会为此分开,那时你们将体无完肤。”

堪萨斯的风似乎有些割人了。

 

“听着,我不在乎你会不会拿下那个可笑的圈圈儿。我们来找你,只是因为这情形太过特别,太过特别意味着未知,未知意味着更大的风险。”

“或许我就是那个特例呢?”

男人愣住了,他忽然局促起来,紧接着那些冷漠碎开,从他身上一片片掉落下来。

“我希望你是,”他真诚地说,“我真的希望你是。”

 

05 他们

52号地球的超人离开后,没有新的客人出现。他照常听着呼救去给人们施以援手,根据尚恩的安排执行任务,超人每一天都忙得连轴转。但他迅速意识到有什么不同了。

以往,克拉克会抽空给布鲁斯买一个纽约州的甜甜圈,或是在佩里会议的间隙和他抱怨两句被驳回的新闻稿,即使是在任务途中,他也常常忍不住去听未婚夫的情况,至少也要追着那心跳,近年这种情况愈发频繁。今日他却刻意回避着布鲁斯,倒不是说他动摇到了要把戒指取下的地步,他只是需要单独待一会儿。

然而布鲁斯找到了他。

“嘿,”克拉克故作轻松地与他打着招呼,想办法解释自己的疏远:“我可能得和你谈谈。”

“我知道了。你掐断通讯后我意识到不对,调了监控。”

有嘲笑声在克拉克自己的脑子里响起,那个恶意的声音细语着:“他目睹了一切,可他就那么看着。”他突然恼火起来,又强压下去——他猜自己在害怕,害怕那些宇宙的自己一语成谶。

“克拉克,看着我!”

他依言抬起头来,正对上那双灰蓝色的眸子。“说点什么。”眼前人命令道。

 

很多年后卡尔-艾尔回想起这一刻,他向年轻人们给出了自己的经验——来自他听了太多建议和忠告的那一天。如果他没有超级听力、超级视力、超级大脑,如果他与未婚夫不是如此格格不入的两块拼图,这对星运不济(star-crossed)的可怜人就真的完了。

布鲁斯·韦恩是一个控制狂。他独断专行,凡事都按自己的方式来;他很难流露心声,很难信任他人,他总是坚守着自己的原则。如果一件事情超出了他的掌控能力,尤其是私事,他忍不住会推开。

但那一天布鲁斯·韦恩无备而来。

哦,他看起来还是很镇定。但克拉克能听到他的心脏比平时更快的跳动,能看见他额角细密的汗水。他看见千百个乱了阵脚的人类中的一个。

“嗯,我想我有点犯婚前恐惧症。”克拉克张开手,“鉴于你好像对此更经验丰富,能安慰一下我吗?”

哦,他走过来的时候还是很镇定。克拉克被拥入怀中时想,但他的步伐比平时快一点,他双臂间的距离比平时也紧密一点。

“那只是可能性,我不知道他们找你说了什么,”布鲁斯理性地分析道,“但那都只是可能性。”

“当然,我们只需要更小心一点。”克拉克用充满希望的声音安慰着他,这世界上随便谁都不可能感觉出来,唯有他知道,这名人类有一些发抖。

“毕竟我们爱上的不是两个书写好的符号。”

The End

 

001是黑暗骑士归来背景,002是正义领主,003是不义联盟,004是新52的大事件“末日未来”背景。

可能显得莫名其妙的两处:

①:出自漫画《未来正义联盟2.0》,氪石蝙蝠装由未来蝙蝠侠使用,领主超人称如果是布鲁斯来用,还有可能杀掉自己

②:出自漫画《末日未来》,超人为了人类重返大都会,当露易丝提起蝙蝠侠的时候,超人不愿意提他

 

一些胡言乱语:

本来想给老爷写个生贺,但写出来的东西实在不太适合,就没发。老爷对不起_(:з」∠)_

这篇大概是“为什么我在空闲的两个月没有为他俩写东西”的解释,直接原因可能是看了黑归漫画的二三部曲,我(暂时)觉得这对完了。

忍不住想要对Bat喊一句“为什么你会这么熟练啊?!”

但我又不想就这么完了,于是在结尾处任性了一下。

等我回过血来,或许会删掉这篇。

感谢阅读,祝好❤

评论(31)

热度(2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