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falle

审判更强大的生命,这也是奴隶道德

【BS】The Night Before,The Nightmare After

*这里的人物取自漫画《超人与蝙蝠侠:世世代代》,蝙蝠侠为Bruce的儿子Bruce Jr.,超人为Clark的女儿Kara,两人是青梅竹马、未婚夫妻,本篇是对二人婚礼前夜的虚构。

*采用第一人称,Bruce Jr.视角

 

她从月下飞来时,我只当自己的渴望燃烧成了梦境。

以往的数千个夜晚,Kara的航迹是这座城市里唯一值得期待的礼物,可今天不行,今天我注定只能在幻想里窥见她的披风和长靴,她的笑声与明靥。

但她来了,脚尖搭在窗沿,不留声响,一只手扣在窗棂上,另一只举在面旁,食指压在唇上。

上帝呐。我呢喃着翻身下床,早前巡夜的疲乏曾潜藏于关节,却为她的到来退缩隐遁。我们将双手隔着玻璃贴合,一寸寸对齐每一根指头。她的手指——能弯曲钢铁,能捧起幼猫——如此纤细,指甲边缘只贴齐我的指腹,为何我从未注意到。

“放我进去,罗密欧。”她双唇缓慢地一张一合,好让我读出那句请求。夜风吹不凉她永远温暖的肌肤,黑色的发丝水藻般晕染开,如果凑上前去,可分辨出发根的金色。

我犹豫了。无论父亲怎样嗤之以鼻,那句婚礼前夜的私会带来厄运的迷信仍压着我的后脑。世界上再没有任何一对情鸟比我们更需要好运,我永远不愿叫Kara冒险。

尽管我将来要忍受这样的痛苦许多年。

我的神女浮起一丝不快,而这卑微的信徒愿献祭一切抹平她的眉毛。当Kara再次扣下通行令的一刻,多年积攒来的自制粉碎成尘埃,她的每一分等待会融化,又于我胸中冻结成心焦。

我像拆下画框般打开窗子,而她从画布中滑行到现实。维纳斯双足悬空,双臂环上我的脖子,幸运儿迫不及待地圈住她的腰。我们紧紧贴合,像一对遗失天涯的古玉重接断面,归复完整。

“你就这样冒险吗,我的挚爱?”她躲开耳边叹息带来的痒意,呵笑着埋在我肩上。

“我还以为你和我一样急着相见。”语间的佯怒一样教人着慌,心脏在胸腔急速地跳动两下,我知道她听见了。

我轻轻将她从肩上扶开,让我俩的眼睛在黑暗里对上,仿佛不情愿地把停在耳旁的蝴蝶捧到面前来。

“如果要听实话,爱人,一刻都不能等。”我拂开粘在她颧骨上的几根发丝,“可我的朱丽叶一定也听过,新人在婚礼前见面招致不祥。”

她伪装出来的嘲笑并未刺痛我的自尊,倒令我看清未来的妻子有多么可爱。等笑完了,Kara握住了我放在她腰间的手:“放心,这话只对地球人有用。至于我,我是一半的氪星人。”

她的字句印刻着魔力,一瞬间便抚慰了愚人的不安。

“再说了,如果你还有担忧,我想我们可以闭上眼睛。”Kara的睫毛颤动着,而我端详她,任由目光描绘生命里的神迹。

一生一世的景象,我不值得这个,却幸福地拥有了。

“过了这一夜,我要每一天都在晨光里看见你。”她又笑了,俏皮地眨眼:“只要你今后每个早晨都能准时醒来。”

我选择原谅她的逗弄,纵使我们更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对这游戏乐此不疲,正和父辈一样。

往后有许多机会,因此我合起双眼,而她也拉着我的手向上,直至覆在她的眼睑。

静谧的黑暗中我们再次靠近,寻找对方的嘴唇,不经意碰上彼此的脸颊或鼻尖,最终落入应许之地。

亲吻持续了无数年,又一瞬间终结。我感觉到齿尖给我的唇边遗留微小的咬痕,紧接着是轻碰眼角的双唇。

“明天见,韦恩先生。”

“永远见,韦恩夫人。”她没有反驳我。

Kara要我数到十秒,我放弃了那一切寻踪觅迹的本事,像每一个要做丈夫的傻瓜那样念过数字。

睁眼后的模糊一过去,留给我的只是关好的窗,平静垂落的帘。

我幻想着她安放我在床中,我揽着未来入眠。

 

 

 

蝙蝠侠赶到时,超人的假发滑落了。

我的新娘又一次在我怀里。

这一次她睁着眼睛。

End.

超女本来是金发,在作为超级英雄时戴上黑色假发。漫画中,Kara婚礼上遭到Luthor算计,被自己的哥哥亲手所杀。Bruce Jr.赶到后只余一具躯壳,了无生息。

再补个虐点,后来Clark在和Luthor又一次对峙后被判有罪,Bruce Jr.前去抓捕他,在孤堡内看见了Kara的塑像。他青春已逝,她年华定格。

评论(1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