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falle

审判更强大的生命,这也是奴隶道德

【DC】【Clois】同居三十题

5.做饭

Lois醒得很早,针脚密实的窗帘能把阳光封锁在室外,她赤着脚下床,拨开布帘的一角,清冷的光线在地板上留下一块灰色亮斑。

她裹紧了晨衣,习惯性地回头。Clark飞去远东当义工了,一场海啸或地震,她迷蒙的脑袋记不太清,上帝保佑。Lois打了个小小的哈欠,找到拖鞋后往厨房挪去。

料理台上原先随意摆放的番茄酱和芝士都被归回原位,小镇男孩的风格,他的都市女友拽开冰箱,果然又找到了新补给的蔬果。Lois先给了自己一杯牛奶,冰凉的饮料冲走她最后一丝困意。

日程表从记者脑海里一栏栏跳过,下午要去联络几个线人,晚上则是哥谭某个名流聚集的舞会,她这次非得逮着Wayne不可。她原计划整个上午都赖在床上,却过早苏醒。

两周前Clark偷闲从堪萨斯带回来过一打三明治,他们连吃了三顿还意犹未尽。Lois努力回忆着配料,火腿,玉米,洋葱,都没什么特别的,主要是……

蛋黄酱。她认命地搓了两下脸,酱料从来不是Lane家强项。“我该去当《美食客》的记者。”普利策小姐嘀咕道。她切了面包火腿,吸着鼻子打理好洋葱,正要找玉米罐头,窗户发出一声怪响。Lois警觉起来,抓起流理台上的刀,靠向门边。

“是我。”钢铁之躯已卸下一身战甲,威严的气势尚未退去,然而看到Lois的一刹那Clark笑起来,他的脸庞变得柔和。“我投降,英雄,先把刀子放下。”

Lois从他嘴上啄去一个吻:“一切顺利?”Clark点点头拐进厨房,拿过女友手中的武器。“你在做三明治?太棒了。”他快活地抱住Lois,脑袋还在她肩上蹭来蹭去,“我饿坏了。”理论上超人是一个依赖黄太阳光合作用的外星生物,但这不意味着他没有食欲。

“我想做那个蛋黄酱三明治。”Lois叹息着翻出罐头,“但我不会弄蛋黄酱。”

“Hmm,看起来像是超人的工作*。”Clark径自拿出几个鸡蛋放进锅里煮,他在冰箱外探头探脑了一会,“我们似乎缺少了沙拉。”转眼间人不见了,两分钟后小记者气都不喘地重现于女友面前。

“便利店没开门,我悄悄溜回家取了一罐。”他诡秘地挤挤眼睛,竖起食指放在嘴唇上。

Lois两手一撑坐上流理台,她的同居人则已开工。超级先生找来一个大号玻璃碗和搅蛋器,把煮好的鸡蛋剥了壳、切成块,放进碗里,再浇上许多沙拉酱,开始碾压。他没有使用不符常人的速度,慢条斯理地进行每个步骤,时不时传授旁观的Lois两句技巧。直到蛋白蛋黄和沙拉酱基本混为一体,Clark暂离去冲洗器具,普利策小姐瞧瞧拿手指蘸了一口成品,放进嘴里。

她一点点卷着舌头把酱料送下去,舔着嘴边残留的甜味。两秒后急切地跳下厨台,开了玉米罐头,把东西全夹进吐司里,切成边缘不那么整齐的三角形。

Clark用黄油刀刮起蛋黄酱,均匀地涂抹在三明治上,Lois不停要求“厚一点,再厚一点”。

他们直接在厨房里开动早餐,口腔里满满塞着食物,唇边一周都蹭上了酱料,努力地吞咽,并在不令自个噎着的危险边缘勉强交谈。Clark谈起早间飞回来一路看见的日出,他描述广阔的海洋和身边的航迹线,偶尔他会为某锅炖菜的香味停驻片刻,用力吸着鼻子,忍住嫉妒。

“你现在可没资格抱怨。”Lois含混道。她晃了晃手里的半块三明治,差点把一片火腿弄掉,连忙凑过去一口咬下。“这是世界上最棒的早餐了。”

“那还用说嘛,”Clark笑着指指那个玻璃碗,“世界最棒的蛋黄酱。”“嘿!还有普利策主厨的其他的一切一切。”Lois作势瞪起了眼睛,记者先生举了白旗。

听着,亲爱的,堪称世界最棒的不是早餐,是与你共度的晨光。

TBC.
*:漫画中超人经典台词

评论(2)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