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falle

审判更强大的生命,这也是奴隶道德

【DC】【BS】Bucket List 遗愿清单

*混合背景,OOC

 

“很抱歉,卡尔-艾尔,根据计算,你的生命只能维持120小时7分4秒,目前没有任何治疗手段。”

堡垒清冷的女声宣告了病危通知书,世界上最强大、最平稳的双手微微颤抖起来。

 

倒数第117个小时

第一个发觉不祥之兆的人是戴安娜,她把克拉克扯到瞭望塔最底层的角落里,赶在总结会议前,狠狠训斥了一顿在上一场战斗中毫不顾惜性命的超人。

“你吓坏我们了!”她严厉地控诉,同时威胁性地将手落在腰间,“要么你自己说明白,要么我让套索来帮帮忙。”她正要继续声明立场,却被队友牢牢扶住肩膀。“听我说,戴,你愿意跟我到堡垒里看看吗?”

女神默许了,他们在无言中飞到北极。克拉克没有做多余的事,只是命令堡垒将分析报告重新播放一遍。他自己则哼着歌,走过“动物园”中各个奇妙的房间,有些被打造成荒漠,有些被变幻为森林,再是雪原、岩洞、草地……

绕了一圈回来,戴安娜还两手撑着操作台,看来是长时间一动未动。卡尔轻柔地揽过她的肩,神女伸手拥友人入怀中。“一定有办法的。”沙哑的声音从她喉咙底端挤出。

克拉克平静地抱紧了她:“很高兴你能记住我的口头禅,戴,只是这一次要让你失望了。”

 

倒数第115个小时

卡拉执意要进入瓶中的坎多城寻医问药,克拉克恐吓她:“小心我让神奇女侠把你送回天堂岛。”愤怒的少女眼中不可控制地亮起红光:“晃一晃你的脑袋卡尔!你已经忘了我的职责了吗?保护你!他们送我到地球……”

她说不下去了。作为堂弟的那位叹了口气:“至少静静地听我把话说完,卡拉。我能请你照顾好这些孤儿吗?”他指了指“动物园”的方向。

 

倒数第110-113个小时

他写了一篇新闻稿、处理了一场抢劫案、一次火灾、一次电影院踩踏事故,飞行能力一直没问题。然而当他抱下树杈上的猫咪时险些跌落。“你没事吧?”

是露易斯和吉米。他们好奇地看着姿势滑稽的超人先生,身边很快挤满围观群众。“请放心,晒晒太阳就会好的。”

午后肯特记者与报社王牌和未来的摄影家共进午餐,接着他递交了辞职信。出乎意料,佩里没有接受,他把肯特递上的纸张揉成一团丢进垃圾篓,哼了一声。“我不管你有什么问题,去放个几天假,想清楚了再来见我。”

除了“遵命,头儿”他还能说什么呢。

 

倒数第108个小时

玛莎又带他看了那个谷仓里的氪星飞船。“我觉得它缩水了。”克拉克疑惑地表示。“那是你长高了,儿子。”他们进屋分享一个苹果派。

“妈妈,我这几天可能会有些忙……”他迟疑着开口。玛莎仿佛获悉了什么大秘密般朝他挤眉弄眼,连皱纹都显得活泼起来。“是因为布鲁斯吧?我理解,当年你老爹追我的时候……”

后头的话在克拉克耳中都是一片“嗡嗡”声。他的心跳在那个一直刻意回避的名字被提及时,不规则地跃动着,这把他吓坏了。

他抬起头来,不好意思地展开灿烂的笑容:“你总是什么都知道,妈妈。”

 

倒数第101个小时

“这很自私,对不对?居然来请你给我少排点班。”

克拉克和琼恩并肩面对一片星空,他放心地把秘密交付给这位知晓一切的同僚,没有事情能瞒过火星猎人,尽管超人经常为此感到愧疚。

看吧,都是他的错,琼恩看起来比平时“蓝”上那么一点儿。但这位睿智的联盟元老比知晓真相的所有人都平静,他依旧用听着就安心的声音给予朋友支持——“这只是再常情不过的决定了,卡尔-艾尔。”

“我以为我会列一个遗愿清单,利用每一分钟忙忙碌碌,”克拉克露出自嘲的笑容,“可当我审视内心,想要的只是和他在一起的时间。”他在空中划着手势,描出一个个星座,良久后恳求道:“帮我瞒住他,好吗?”

在火星人漫长的生命中,没少经历过残忍的事,可氪星人的语气仍叫他心碎。

 

倒数第90个小时

极尽心力的不停歇救援略微缓解了超人的愧怍,足以让他鼓足勇气来到大都会的河对岸。

卡尔安谧地悬停在哥谭港上空,从千万人口里分辨出那个心跳。强劲的鼓点敲在耳边,震荡得他几乎落泪。超人破空前往韦恩塔,他在楼顶踟蹰片刻,放任自己自由落体,夜风呼啸于脸侧,直到有力的手臂环住他的腰。

这不是他第一次和哥谭骑士开玩笑了,得到的回答有“你犯什么毛病”“没有更好的事情可以做了吗”“出了什么事”“晚上好”等等,相同点在于布鲁斯总是会接住他。

“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我该给你打几分呢,来自氪星的选手?”一个长句,蝙蝠侠心情不错。超人选手顺势搂紧他的脖子:“我想贿赂一下评委,可以吗?”布鲁斯绷住了下颌线,克拉克猜他在忍笑——恋爱真是神奇。

城市守护者轻巧落地,没有急着放开不速之客。“先说来听听,或许我会感兴趣。”出乎他意料,跳楼选手一本正经地推开了他,接着不知从哪里掏出两张电影票。“别急着拒绝我,大侦探,”邀约者抢在受邀者之前开口,“我保证这部很经典,他们致敬了……”“我会去的。”黑暗骑士干脆地拿过其中一张票,看都没看就塞进了万能腰带。

“你想在电影前吃披萨吗?”他调试着蝙蝠索,漫不经心地问,克拉克本能点头同意。“那到时候在大都会你喜欢的那家见。”黑披风消失在巷口。

见鬼了。

超人是走回家的,一路上脚步轻飘飘。临睡前他把脑袋埋进枕头里,开始傻乎乎地笑,最后“咯咯”笑出声,吓得他一激灵。

 

倒数第72个小时

布鲁斯牵着他走出电影院,小镇男孩拼命控制自己不要总去看那两只十指紧扣的手,更拼命控制自己不去试恋人头上的温度,他已经开始严肃地思考黑暗化身先生是不是中了魔法。

身边人忽然停下来,克拉克疑惑地抬头,撞上对方微妙的表情。顺着视线看过去是一个超级英雄主题的……冰淇淋摊,他一眼就瞧见了那个胖乎乎的黑蝙蝠。“你等一会儿。”布鲁斯似乎是经历了一番挣扎,掏腰包买回一个“S”形状的冰棍儿。

他突然很想逗逗布鲁斯,于是拉长了声音说:“我想要那个‘蝙蝠侠’,亲——爱——的——”正主嘴角抽搐两下,竟然挫败地转头去买。

“蝙蝠侠”是巧克力味的,而草莓味的“S”被布鲁斯一口不剩地吃掉了。系好安全带后布鲁斯问道:“我一直很好奇,冰淇淋对你来说凉吗?”克拉克思考了一会:“我大概有十年没有尝过冰淇淋本真的味道了,不过它们还是很棒,柔软、甜美……”

他猝不及防地收到一个巧克力草莓口味的吻。

“我真的、真的该让这位看看医生了。”钢铁之子暗暗盘算。

 

倒数第50个小时

他们一起值班。或许是为了好玩,联盟几年前心照不宣地向火星猎人集体提交了一份匿名申请书,把蝙蝠侠和超人的值班时间全排在了一起。卡尔据理力争:这样战力分配不均,不利于其他时刻对意外情况作出反应,结果被驳回了。

“反正主席飞得快,顾问算得准。”当初绿灯挑着眉解释道。

无论联盟看热闹的群众是什么目的,事态的发展都不像预想中的有趣。蝙蝠侠在工作时间里不谈私事,值班时能听到他一两个冷笑话就算幸运了。

不过今天,联盟主席发誓改变现状,为后来者栽树。

他说了十个段子,英文法文希腊文乃至氪星文应有尽有,最终搭档被烦透了,一转椅子正对上噪音源。“卡尔-艾尔,如果你再不住口……”超人抱起双臂,扬着下巴,呈现一副无所畏惧的威严——不如说是视死如归——模样。

“我可能会做一些让你无法保持安静的事情。”

对面的气势瞬间没了个干净。正义的领袖不合时宜地退化回童子军,颤抖着指向天花板:“这……这可是你自己……你自己装的监控。”

 

倒数第20个小时

卡尔没有想到他也会歇斯底里。可就在那一瞬间他崩溃了。

他跪在孤独堡垒里,无声地嚎泣。没有什么时间能浪费,可他还是哭到睁不开眼睛为止。

不应该是这样,超人在生死线边缘来回好几次了,也目睹无数战友的牺牲,度过亲人爱人的生死莫测,可以说他是世界上最不畏惧死亡的人之一。

可是当终点慢慢走来,他如此不舍。

唯有好好道别。

 

倒数第14个小时

布鲁斯·韦恩推开房门时,床上的被子已经鼓起来了一块。他刚掀开一角就被不容拒绝地拽了进去,平素羞涩的恋人热切地亲吻他,四肢纠缠着他。灯光下克拉克的眼睛蓝得惊人,眼眶带着些微氤氲水汽。

“别去夜巡,陪着我……别离开……”

他沉浸在狂热的吻中,从开始的被动到回击抢占主动权。得到了纵容,克拉克变得更加大胆,手指时而钻进他的头发,时而摩挲着他的脊背。激情烧昏了两个清醒出众的大脑,把他们推进缠绵的欲火。

两个小时后,一切都平息了。布鲁斯用最轻的动作翻身下床,拾起掉落一地的衣服,在陷入沉睡的爱人眉间落下一吻。

超级听力收纳着蝙蝠洞的声响。克拉克睁开眼睛。

他就这么听到了清晨。布鲁斯一夜没有离开庄园,却也没有再上来。

 

倒数第7个小时

能做的工作全都做了,所有的责任都交付给值得信任的人。卡尔-艾尔端坐在操作台前,无动于衷地感知一分一秒的流逝。

越到结束之时,他反倒越轻松。悲伤被一种温柔的无奈取代。氪星最后之子开始播放初到古堡时,观看的第一段录像。父亲和母亲挽着手出现,他们的笑容好像每次都毫无变化,又好像每次都有所不同。

“我要回到你们身边了。”卡尔耳语道。

没有关掉录像,超人直接转向堡垒之门。他看见冰雪上的阳光绵延千里。

他看见拉娜在农场里忙进忙出。玛莎刚泡了一壶茶。露易斯和佩里激烈争执,吉米欲言又止。莱克斯和几个不认识的人开会,勉力隐藏着不屑。卡拉在群星间穿梭,克拉克想为姐姐擦干眼泪,但也是他修改了堡垒的指令,不允许卡拉在他生前进入。

他看见戴安娜在希腊的古迹中徘徊。亚瑟让巴里在海上奔跑。琼恩忽然朝他的方向看了一眼,又收回目光。

他看见孩子们在街道上踢足球,一位母亲刚迎来新生儿,劫匪投了降。山茶花开了,群鸟啁啾,骆驼在岩壁上行走。

他看见布鲁斯。

 

倒数第3个小时

……

拉奥啊,他是真看见布鲁斯了,布鲁斯在堡垒外面。

“超人,出来!”没穿制服的蝙蝠侠咬牙切齿地说,大概连吼的力气都没有了。

他知道了。克拉克绝望而甜蜜地想道。隔着冰墙,他放肆地让视线集中在布鲁斯身上。只是对上那双眼睛,他还是有些畏缩。

或许是克拉克的错觉,眼前这个硬汉中的硬汉,眼睛周围红了一圈。

孤独堡垒的主人喃喃重复道:“对不起,对不起……”他贪婪地盯住恋人,如果能把这一幕作为最后的回忆,也足够了。

“求你开门……”布鲁斯的声音听起来第一次如此卑微。克拉克咬住了嘴唇,长时间的麻木后,他的心脏再次抽痛起来。

爱人缓缓单膝跪了下来,一手撑在门前:“我想我找到方法了……”

 

先是一阵耳鸣,随后是刺眼的白光,布鲁斯冲进来时,克拉克茫然地看着他,然后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无神论者蝙蝠侠,在将手放上超人颈动脉的那一刻,恨不得立刻向宇宙间所有的神奉上虔信。

谢天谢地,他只是晕了过去。

 

正数第三天

克拉克·肯特捧着热巧克力,把自己惬意地窝成一团,颐指气使地要求:“那边的韦恩先生,我想要一片削成蝙蝠形状的苹果。”

被叫到的义务护工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把管家出品的兔子形状苹果没好气地放在餐盘里。自始至终知晓一切的阿尔弗雷德,在克拉克被平安抢救回来后比他表现得还要高兴,每天变着花样款待(还没有被正式承认的)另一位男主人。

“你有点态度问题啊,最近怎么回事?”病号揶揄,“我记得几天前你还对我百依百顺来着。”

布鲁斯瞪了他一眼,想说“我那是临终关怀”,动了动嘴唇还是放弃了。“爱吃不吃。”他恶声恶气地表明态度,手上却冒出一把蝙蝠镖,开始加工某片苹果。

氪星人得意得连眼睛都眯了起来,饶有兴趣地观察军师的手工活,得寸进尺道:“雕得不错,我还想要一个‘R’,活力双雄嘛。”

要是能预知克拉克会被惯出这样的后遗症,倒不如……

算了,还是把他惯坏好了,将来再敲打也不迟。

反正来日方长。

END.

 

我不知道官方爸爸还打不打算还回N52超了,至少我不愿意让他永远离去。

预祝白色情人节快乐ヽ(*´з`*)ノ

评论(25)

热度(2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