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falle

审判更强大的生命,这也是奴隶道德

【DC】Pieces of Time

*无逻辑、OOC和老套的脑洞段子,三巨头+记者侠的大乱炖

 

1.大都会宠物频道

“嗨,大都会的居民们,很高兴在周日早上和你们重聚。现在你们一定端着杯咖啡,或者还陷在鹅毛枕头里。但我们有一个让你们起床的好理由!今天,我们荣幸地请到了卡尔-艾尔作为我们的来宾!欢迎你,超人!”

“是我的荣幸才对,你好,斯黛拉。”

“超人先生,我们上周末看到了正义联盟官方发在YouTube上的视频——《救猫101》!介意和我们谈谈它吗?”

“哦,当然没问题……”,超人露出一个略带羞涩的笑容,和他平日阳光坚毅的表情颇有差距,“我是说,这段视频是戴安娜——神奇女侠——帮我录的,然后闪电侠提议把它放到网上。”
 

“听到瞭望塔英雄的日常生活可不是随便就能有的体验,嘿,观众们,可别换台!那么,我很好奇,鉴于这是一段涉及一群拥有秘密身份的人的个人生活的视频,放到网上合适吗?”

超人犹豫了一下,他似乎想起了什么,随即笑了笑:“我们有考虑过这个问题。B……蝙蝠侠,他当时也在场,他就不太赞同。但戴安娜说服了他。”

“哦?说服黑暗骑士?听起来是个极高难度的任务。”
 

“我同意!但神奇女侠对他总有办法,这是她的超能力之一。”
 

“嗯……或许我们可以之后再谈这个。回到猫咪的话题上。根据你的视频,我们判断你是位经验丰富的猫咪救星。”
 

“可以这么说吧。我没有特别算过,但FunFacts(注①)上有人统计,这些年里我大概已经救两百多只猫咪。那个网站真的很有趣,他们还列出了不同款式蝙蝠镖的图集。”

“两百多只!不得不说这个数字比我想象的小。”

“是吧?”超人饶有兴趣地接话道,“可能是报道过于频繁的缘故。大都会的朋友们以为我每天都在世界各地把猫咪抱下树,就连联盟的朋友们也经常拿这个开玩笑。然而事实上,我们大都会的猫咪都很厉害,它们大部分都会自己下树。”
 

“我看出来了。我自己也养猫——她叫米娅,顺便一说——从来没遇到过下树危机。”

“只要有家长教就行。”超人灿烂地笑了。

“好的……下面能说说那张合影吗?你自拍的那张。(注②)”

“哦!那张!”超人摸了摸鼻子,“是我大冒险的惩罚来着。”

“听上去很有趣!和谁玩大冒险?”

“神奇女侠和绿灯,午餐期间玩的。那时我们刚经历过了一场恶战,想要分分心。戴安娜很擅长这个,她通常能设置出有趣又不过分的惩罚。”

“看来大都会的居民们应该为此感谢神奇女侠——尽管我们平日里已经有够多该感谢她的事情了。下一个问题,超人先生。《救猫101》这段视频中,您认为最重要的是哪几条?”

嘉宾坐得直了一些:“无疑是安抚猫的情绪,和自己的安全。你知道,猫咪被卡在树上时很无助,也很紧张,如果你显得太急迫,他们可能会误会你的意图,然后,要么往更高的地方爬,要么攻击你,这都很棘手。安全问题与此紧密相关,你看,我摔下树没什么问题。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承担一次跌落,所以请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大多数人可不像猫那么灵巧,能从相对自己很高的地方安然跳下。”

“都很在理。”

“我还要补充一点,就是猫主人的意见。由于各种原因,他们可能不信任你来帮助被困的猫咪,所以得先征得他们的同意。”

“说实在的,我无法相信会有猫主人不信任你。如果是我,我会把米娅放到树冠上,再向你呼救!”

超人哈哈大笑,回避了前面的质疑:“别那么做,斯黛拉,我想米娅会记仇的。比如蝙蝠侠就很记仇,他还只是有两个猫耳朵而已呢……噢。”他紧急掐住话头,对着镜头展开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

 

2.冷战(主WL

戴安娜把露易丝从黑手党名下的仓库里揪出来,扔上隐形飞机。她们一个坐在驾驶座,一个躺在后排。

严格来说不能算躺,因为空间有限,露易丝别扭地半靠在座位上,另一半身体则滑在后排与前排的空隙间。她想换个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姿势,无奈真言套索绑得很紧。
 

飞机在露易丝公寓后面的公园降落,戴安娜给乘客松了绑,想要扶她下飞机,露易丝甩开驾驶员的手,差点摔了一跤。戴安娜不知道该不该扶她。

这一晚露易丝睡的是客房,她还反锁了房门。
 

“我们约好不许锁门。”戴安娜高声说,她的声音孤单地回荡在公寓里。
 

她不服气地又补了一句:“我不会闯进去的,如果你想一个人呆着。”

仍然没有回音。

 

第二天早上事态似乎发酵了。露易丝上班前没有给同居人留早餐,只有一个挑衅式的空盘子,疑似放过火腿煎蛋。戴安娜决定把水槽里的咖啡杯留在那。

午餐时分,露易丝第无数次为了赶稿错过热狗摊工作时间,她习惯性地去看自己的储物柜顶上。

没有保温盒。她回工位的一路上把高跟鞋踩得哒哒响。

晚上戴安娜也没回来,露易丝在新闻里瞧见了她。哦,智利,去那儿要转机,呵呵。记者小姐不死心地去看门上的留言簿,空空如也。她冷漠地把生牛排冻进冰箱,用沙拉打发了晚餐。

回家时戴安娜想过带冰淇淋,但见鬼的见鬼的见鬼的卡尔!打架不看路!现在冰淇淋被红披风吃了!

露易丝这晚还是睡的客房。

但第二天早上,她在一个怀抱里醒来。“你不是说不会闯进来吗?”她睡意朦胧地往枕边人怀中缩了缩。
 

“我的意思是你无须锁门,亲爱的。”戴安娜把头埋在她颈窝间,“我从窗户翻进来的。”

 

3.调停者(主三巨头,有隐藏记者侠)

黑暗骑士在会议室里绕圈子,直到一拳砸在会议桌上:“你本该按我的预案做!这种行为是把整个队伍置于危险中!”
 

“我已经解释过一千遍了!你信任卢瑟的行为的愚蠢的!他不怀好意,谁都看出来了。”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利用’,小学词汇!你的超级大脑不能理解它?”

“容我提醒你,上一次你想利用他的时候……”
 

“别和我提上一次,如果不是你犹豫了,我们本可以很成功地阻拦布莱尼亚克。是你被卢瑟迷惑了!你总是分不清楚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也没法把自己的价值取向和任务分开,那一腔热血总有一天会害我们惨败。是时候按理性的思维方式思考……”

戴安娜试图插话,没有来得及。

“冷血?你是指?”

“多天真!你管那叫‘冷血’,我管那叫现实主义。队伍在你手里总会过于感情化,我一早提醒过——”

“你是不是情愿我还是个死人?”

“都闭嘴!”戴安娜呵斥晚了,她强硬的话语慢慢无力地散落在空气中。
 

卡尔目光灼灼地瞪着搭档:“回答我?你是不是更希望我没复活?”

布鲁斯没回答他,卡尔也没给他机会。超人露出一个前所未见的、刻薄的冷笑:“你以为我不清楚?你希望我是一个象征,或是一件武器。”
 

“你思念过我吗,蝙蝠侠?还是说你只希望多一个不戴面具的人站在整个队伍前?”
 

“你怀念我的时候是不是也庆幸我不再是你的绊脚石?”
 

公主试着把手搭在同伴肩上:“卡尔……你太生气了,你现在脑子不清楚。”超人刀一样的眼神多了些迷茫,可是,该死的……

“我不知道。”布鲁斯说。
 

完了,戴安娜默默想。克拉克震惊地望着对面,有一瞬间他看起来要碎掉了,可下一刻又登时显得刀枪不入,并且避开神女的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你俩真棒。”戴安娜干巴巴地说。“不不不,布鲁斯,等会儿!你不准逃跑!”她飞到蝙蝠侠面前拦住他。“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要干什么!你要回到蝙蝠洞开始进行自我忏悔和自我折磨。然后你会对着氪石收藏自我谴责一小时。然后你会开始悲壮地踏上第一千零二次氪石搜索之旅,并且试图说服自己克拉克情绪这么不稳定,库存需要扩大。”
 

布鲁斯似乎想说些什么,最终只是坐回位置上,两手撑着额头。

戴安娜一下下抚过他的肩甲,像在给猫顺毛:“唉,有时候我真搞不清楚男孩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多简单的事!你看起来跟哥谭被变成了棉花糖城似的。去哄哄他,他平时怎么哄人的?”
 

布鲁斯狐疑地望着友人:“你确定我要学习他的做法?他那天真的……”
 

“又来了!”戴安娜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天真,没错!还很笨拙!可那管用啊,我亲爱的布鲁西。上次和露易丝道歉,他是买错花了,但他去花店挑了一个半小时呢。”
 

“可是露怎么会知道他在花店挑了一个半小时?”布鲁斯尖锐地指出。
 

神女的眼神带着“你无可救药”的意味:“助攻听说过吗?我,是英明的天堂岛公主、经验丰富的战士我,告诉了露易丝。讲道理,你能迷倒大半个哥谭,却搞不定一个氪星人?能策反一个方阵的反派,却不会和一个队友和好?克拉克真的惯坏你了。”

“我也和你吵过架,戴。很严重。但我们很自然地就和好了。”
 

“哦,当然。你又没有让我怀疑存在的意义,宝贝儿。”

 
“那我该说什么?‘卡尔,你的存在是有意义的’?”布鲁斯挫败地问。

“或许……和他谈谈你的感受?说你其实不想事情发展成这样?”

黑暗骑士沉默了许久,他似乎最终放弃了:“没用的,戴安娜,我总是伤害他。我知道我总是伤害他。但我已经试着避免了。”

神奇女侠收回手,抱起双臂,探究地看着说话人:“好吧。我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说‘我不知道’。”
 

“估计是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布鲁斯自嘲地笑,“一方面,他最好永远都别这么想。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此后的人生也都是如此。另一方面,我确实……我确实时常感到这世界容不下他。你以为我想让他学那些?我永远都不希望克拉克以我的方式思考(注③)。时常我在想,的确如此,我们配不上他。”他平复了一下心情:“也配不上你,戴安娜。”

“我的眼睛有点发酸了。”公主轻声说道。她走上前去,为骑士拿下面具。布鲁斯显得疲惫而坦诚,戴安娜给了他一个落在紧绷的下颌线上的吻。“早点回去休息。”她耳语道,然后离开了会议室。在门前又不放心地加上一句:“不然我就搬回克拉克的小公寓里。”

布鲁斯缓慢地点头应下。戴回那副黑色的假面。

他确实几天没见着克拉克·肯特的影子。但布鲁斯并不顾虑,时间也证明他的镇定是无伤大雅的,某个下午他开完董事会,戴安娜和克拉克已经围在壁炉旁读一本书了。
 

哦,军师当然不担心。以为他没看见公主藏在腰间的录音设备吗?

THE END

注① :这网站是我编的,如果有重名,相信我不是要侵犯版权……

注② :DC的某张图(或许是封面?)《星球日报》头版,超人抱着猫自拍

注③ :参考了新52漫画的情节,这话本是蝙蝠直接对超人说的

 

之前好像有太太发声反对NP打1v1的tag……我这打不打都没粮,委屈。

评论(6)

热度(44)